【基层团训】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次数:

02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青年大学生们的良好风貌,同时为了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进一步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生综合文化素质,倡导大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组织一场“学雷锋”志愿者培训

学院团委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核心,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以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为主要内容开展志愿培训。加强志愿者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沙龙、志愿服务故事我来讲等学习交流培训活动。

(二)共上一堂“学雷锋”主题团课

3月5日-3月10日期间开展以“三月暖阳沁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主题团课活动。各班团支书带领团员学习关于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强调了雷锋精神深刻内涵,并引导团员青年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讲解ppt、观看相关电影、发现身边活雷锋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与认同。

(三)组织一系列“学雷锋”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洁校园环境、清扫公共场所积雪、引导楼内秩序、二月二爱心义剪等志愿服务。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聚焦师生需求,用实际行动为师生提供服务,也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组织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组织学院学生志愿者深入学院对接的石化社区,开展办公电脑设备维护、楼道安全排查、小广告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生根社区,切实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学院品牌化志愿服务项目在社区落地、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壮大、志愿服务资源在社区汇聚。

开展一次“记录身边的感动”随手拍活动

号召学院团员青年学生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短视频、图片的形式,记录身边温暖瞬间,不断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六)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

3月7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40余名师生志愿者赴丰满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见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分为理论学习、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等三个环节。活动开始,通过党群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讲解和视频介绍的方式,全体志愿者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时代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

随后观看近年来“习近平讲述的雷锋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等影像资料,进一步号召智能学子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刻感悟志愿服务精神。理论学习后,全体志愿者共同书写“雷锋语录”并为社区捐赠物资,进一步坚定了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决心和勇气。


Copyright@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共青团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团委校务公开:电话043264644319

邮箱:114710147@qq.com